吴邦国参观“海派书法晋京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4:28 新民晚报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0日下午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盛华仁、国务委员陈至立等陪同下参观了“海派书法晋京展”。

  下午4时许,吴邦国来到中国美术馆,在赵之谦、吴昌硕、康有为、沈尹默等海派书家代表人物和当代海上书法篆刻新锐的一幅幅精品力作前,一再驻足欣赏,并饶有兴致地与在场的书法家亲切交谈。

  海派书法是中国近现代书法的重要组成部分。从上世纪初开始,许多中国近现代书法史上的代表书家都在上海留下了珍贵的作品,奠定了海派书法的坚实基础。此次上海市文联和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的“海派书法晋京展”,旨在继承海派书法的优良传统,展示海派书法的当代形态,推动海派书法在新时代的振兴和发展。这是上海市书法家协会成立44年来,第一次组织上海书家集体在首都亮相。展览展出了海派书家代表人物和当今海上书法篆刻家的精品力作290多件。(相关报道见A12版·要闻)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