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三代40人同堂趣事多 房间编号吃饭如摆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4:37 中国新闻网

  

台南三代40人同堂趣事多房间编号吃饭如摆宴

  台南一家三代40人同堂趣事多 (来源:台湾TVBS)

  中新网1月11日电 三代同堂的大家庭在岛内现在是愈来愈少,不过台南将军乡的这户人家却是兄弟姊妹带着孩子住在一起,1户有40口人,住的房间有编号,家中吃三餐就像在办桌,一起出门玩要包游览车,因为家中进出的人太多,还被人误认成活动中心。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即使大人上班大的孩子去上学了,这户人家还是有一堆年纪不到读小学的小萝卜头在家,就像个托儿所一样热闹。

  算一算,只有15人,还不到这户人家的一半,因为这户人家第二代的6个兄弟姐妹和父母住在一起,三代同堂加一加有40口人,查户口就查得管区头昏脑转,不止全家出游要包游览车,家里光是用的冰箱就像超商一样壮观,里面冰满了各式食物饮料,开饭时天天就像办桌一样,住的5层楼里有19个房间,还得编号,以免走错房间。

  兄弟姊妹住在一起互相照应,串门子也超级方便,不过,距离太近难免会发生摩擦,即使是手足也要把话说清楚,吴家老二吴俊锐说,“有摩擦当场就要处理,大家下楼说清楚,错的就挨骂,马上看谁对谁错。”

  吴家人因为老二经商失败,兄弟姐妹决定一起卖掉原有的房子,搬回家和父同住,生活开销由各家自由乐捐,赚的多的就养少的,这样的模式可是让不少人羡慕。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