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顶警示灯警器狂鸣 假冒救护车呼啸过街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姚颢报道:流口野救护车招摇过市!昨日下午4时许,一辆牌号为粤A6Z160的假冒救护车行经沿江路时,被正在巡逻的交警逮个正着。一问之下,原来该救护车竟是“三无”车。

  目击者何先生说,当时救护车正大摇大摆地行驶在沿江路上,不时嚣张按响喇叭催促前面车辆让道。此时,正好有交警路过,便截停该救护车查牌,一查之下,发现该救护车无证驾驶、无医院证明、无救护车证。“如果不是亲耳听到交警说它是冒牌的,我真不敢相信。”另一名目击者陈先生说,整辆救护车外表上根本看不出来和真的救护车有何区别:车顶上装置了长方形警示灯,车头用红色印上了“救护”两个字,中间隔了红色“十”字,谁也不会认为这是流口野。“后来交警将其截停后,大家才发现这辆救护车徒有其表,车厢内的装饰和普通面包车没有区别,一样是3排3座”!

  据现场交警说,真假救护车其实一眼就能辨认出来。“正规救护车车身上都标明着所属医院名,而该辆假冒救护车上没有印上医院名称。”该交警表示,截停“救护车”后,司机还谎称是××医院的救护车,但又始终无法出示相关证件,也没有驾驶证。“这些不法分子将车辆外观改头换面,摇身一变就成了救护车,想借此逃避过桥费等”。

  下午5时20分许,“救护车”司机和“救护车”双双被警方“请走”。(报料人陈先生,三等奖100元)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