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遗产”网寻千年前王室后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5:0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在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德国和挪威的各大报纸上都出现了如下一则广告:“你能将自己的祖宗八辈上数到1066年吗?或许你也是英国王室的后裔?”

  据路透社1月10日报道,这是“英国遗产”网刊登的一则广告,目的是唤起民众对历史文化的关注意识。英国史书记载说,1066年,英王爱德华死后无嗣,哈罗德二世继承王位。但被爱德华封为王位继承人的并非哈罗德,而是侄孙埃德加·艾塞林,但艾塞林因当时年幼而被哈罗德取而代之。后来,英王威廉一世击败哈罗德二世后开始了英国历史上的诺曼王朝,从此艾塞林臣服于威廉一世。

  致力于保护国家历史文化的“英国遗产”网刊登了文章开头的那则广告,并在广告中问到:“你是否是埃德加·艾塞林的后裔,是否想拥有合法的封号?”

  英国系谱学家在“英国遗产”网上表示:“如果威廉一世没在1066年继承王位,英国历史会有很大的不同吗?我们可能会说另一种语言,可能会有另一套政治体系,而和我们关系最近的可能会是斯堪的纳维亚人。”(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蒋黎黎)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