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网上娶“二奶” 妻子忍无可忍法庭获准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6:22 中国新闻网

  丈夫沉迷于虚拟的网络世界,并在网上娶了个“二奶”,夫妻感情也由此开始淡化,最终妻子忍无可忍,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要求与丈夫离婚。1月10日,济源市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准许这对夫妻离婚。

  武华与李颖于2001年10月结婚,婚后生有一男孩,夫妻感情一直很好。2004年5月,武华单位的电脑装了宽带,没事的时候,武华也学着同事在网上“逛逛”。渐渐地,他迷上了这个“虚拟”的花花世界。同年12月,他干脆自己也买了电脑,架了宽带,开始网上生活,还在网上娶了一个“二奶”。从此,家务活他不干了,对儿子不管不问了,与妻子的交流也越来越少了,有时还莫名其妙地与妻子大吵大闹。

  丈夫的反常举动引起了妻子李颖的注意。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发现丈夫在网上竟然还有个“老婆”,两人关系甚密,很是生气。起初,她劝丈夫网上的东西都是骗人的。对妻子的劝说,武华却丝毫听不进去,有时两人还因为网上的“二奶”而大打出手。无奈,李颖于去年10月9日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要求与丈夫武华离婚。

  法院认为,武华在网上娶“二奶”虽不是法律意义上的结婚,却明显违背了伦理道德和未尽夫妻之间相互忠实、相互尊重的义务,对李颖伤害巨大,符合中国《婚姻法》“其他导致夫妻感情破裂情形的”规定,李颖坚持夫妻感情已破裂,应准予离婚。(来源:安报;记者:郭春彦)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