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奖奖金将大幅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6:2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徐雁宁通讯员姜艳红)记者昨天从市科技奖励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我市现行的科技奖励制度将发生变化,最大的变化是:大幅提高奖金额度;扩大评审专家的范围,外地专家网上评审。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市科技进步奖的现行标准是,一、二、三等奖的奖金分别为5万元、3万元、1万元,市科技局将向市政府建议,增加奖励金额,具体金额很快就可以确定。

  我市目前实行的科技奖励制度是2001年颁布实行的,市科技进步奖中包括两项:市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和市科技进步奖。重大贡献奖每两年评审一次,进步奖每年评审一次。重大贡献奖奖金每人50万元。另外,我市于2004年在国内率先推行产业科技功臣奖,专门奖励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业化方面做出重要贡献的有功人士,每人的奖金为15万元。

  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说,在对《厦门市科技奖励办法》作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时,还将增设自主创新奖,以进一步激励企业、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广大科技人员的自主创新热情。

  市科技局表示,今年,厦门市科技进步奖将实行网上申报、外地专家网上评审与本地专家书面评审相结合的综合评审方式,并在此基础上逐步实现科技奖励全程网络化管理模式,进一步确保科技奖评审工作的科学性和公正性。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