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房价今年要有实质性效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6:2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杜世成)市委常委、副市长丁国炎昨天说,为了控制房价,解决本市户籍人口的住房,市委、市政府做了大量工作,今年都要有实质性的效果。

  市委、市政府的措施包括,突出社会保障性住房建设;调整货币化分房补贴标准,把标准与房价挂钩;把卖土地的钱拿出来用于保障房建设等。

  他说,大家关注房价问题,但控制房价非常复杂,市委、市政府做了大量的调研,并到新加坡、香港进行多次考察。目前我市的房产多数由外地投资者购买,约59%,本地购房者还有部分是用于投资的。他说,厦门经过20多年的建设,生态环境、社会治安、教育卫生、生活质量在国内富有盛名,吸引了更多的外地购房者。矛盾是本地居民的住房问题需要政府关注解决,尤其是中低收入群体和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

  根据香港的经验,市里做出了建设保障房的决定,提出了中低收入群体购买社会保障性商品房和租赁房。除这些对象外,都必须购买商品房。

  他说,通过这些决策,基本上可以解决本市户籍人口的住房,市里还把卖土地的钱拿出相当部分,用于社会保障房的建设,把保障房和市场分离。这些做法今年要有实质性的效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