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美食街街标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6:25 海峡网-厦门晚报

  

国际美食街街标确定

  本报讯(记者 黄琪 通讯员 廖伟明) 经过一个多月的评选,位于湖滨西路与鹭江道之间的国际美食街街标终于正式出炉,这意味着今后在任何与国际美食街有关的活动及产品中都能看到它的身影。

  自公布大众投票评选活动以来,短短几天时间,鹭江街道网上投票达902票,其中部分读者因为重复投票或者未以有效身份投票而被取消投票资格。在有效投票845票中,该方案获得399票,其他三个方案分别是80票、283票和83票。而集合了美术、广告业、旅游业等专家学者在内的11人评审团中,有8人一致将票投给了该方案。按照最初设定的评选规则,读者投票占30%、专家评选占70%,以每个专家100分,读者投票1分计算,该方案最终得分为679.7,远远超过第二名164分。

  该方案以体现全球化的圆形为标识,巧妙地将古篆文体的“食”字、市鸟“白鹭”的特征融入其中,并且将街道、美食、国际、中国等字母结合到整个“食”字标识中,将9大元素有机地融为了一体。

  事实上,在两次专家评选中,该街标就获得较为广泛的好评,许多专家认为,该街标体现了较强的设计功底,而且较好地体现了本次评选的主题。然而,当时在评选过程中,专家们曾担心这个标识是否会因为较为复杂,从而影响对群众的识别效果。“从投票结果来看,我们的担心是多余的,其实之所以开通大众投票方式,就是考虑到读者对街标的接受程度。因为毕竟最终群众才是街标的接受者,他们能够认可是非常关键的。”思明区鹭江街道负责人告诉记者。

  从去年12月7日推出征集街标活动收到上百个设计方案,到开设大众评选收到近千个读者投票,历经一个月的国际美食街街标征集活动获得了业内人士和群众的广泛参与。“应该说,整个征集和评选活动非常顺利,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有了这个代表国际美食街的标识后,下阶段我们就会把工作重点转移到如何进一步推广和扩大国际美食街的影响上去,不仅让厦门人,而且要让所有游客都知道厦门有个国际美食街。”鹭江街道负责人说。

   获奖名单

  国际美食街街标最终方案获得者(现金奖励8000元):孙志勇

  优秀奖获得者(各奖现金500元):陈云昭、曾国超、周成辉

  独具慧眼幸运读者(各奖励100元天虹购物卡):许婉华、余炳建、钱江、黄华英、林妙静

  幸运读者请持身份证于19日前到思明区鹭江街道领取,联系人谢小姐,电话2970057。四个方案获奖者领奖方式将由主办方另行通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