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海是因为害怕上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6:2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郑超)广东男子流浪到厦门,一时想不开,在西堤公园跳海寻死。被海水一冻,男子大喊救命(详见本报1月7日报道)。昨天,从广州赶来的父母,将男子接回家。父亲说,孩子跳海的原因,是害怕工作。

  男子姓刘,今年6月份大学毕业。父亲说,“儿子的学习成绩不错,平时在家、在学校各方面都表现得很好。毕业以后,儿子整天忙着找工作。但是经过几次挫折,他干脆待在家里不出去了。现在的就业压力大,我们平时也没有说他什么,还老安慰他,但是儿子始终闷闷不乐。”

  前段时间,父亲托朋友帮忙,给儿子找了一份工作,负责一家单位的绿化。“本以为儿子有了工作会非常开心。没想到,儿子脸上的愁容反而增添了几分。上班前一天晚上,儿子嘴里老是叨念,害怕自己做不好,给我们丢脸。”

  “第二天上班回来,儿子就说自己做不来,别人看不起他,不想再去单位了。我们问他哪里做不好,他又说不出来。朋友说,儿子在单位的表现还可以,也没有做错什么。我以为儿子还小,说说气话,等习惯了就会好起来。”

  谁知第二天,儿子留下离家的短信,就消失不见了。父母亲心里非常着急。“儿子身上也没有带多少钱,不知道他去哪里了。”儿子离家的两天,父母找遍了他平时去过的地方。

  儿子从广州到惠州,再到厦门。6日晚上,在西堤公园,他跳进了大海。

  父母赶到厦门,看到儿子,心都碎了,“没想到儿子会做出这种傻事,但是我们也不敢对他说什么。”“现在我们都不敢让他一个人独处。”为了让儿子开心,父母带着他到厦门玩了一圈,但是儿子总提不起兴趣。

  父亲说,儿子非常要面子,别人的一句玩笑话,他就会胡思乱想好几天。“可能是太缺少历练了。我们就这么一个儿子,平时也舍不得让他受苦。”

  父亲说,他们已经找了心理医生,希望可以帮助孩子戒掉上班恐惧症。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