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结婚时代》厦视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6:2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林玉蓉小季)王海鸰婚姻三部曲的结篇之作——《新结婚时代》已在厦视四套“钻石剧场”开播。郭晓冬、刘若英这对“夫妻搭档”将继续演绎“错位婚姻”。

  该剧开篇即矛盾重重:小西的公公带着远房亲戚从农村来京,找小西的母亲——某医院的主任看病。这已不是何父第一次麻烦顾母了,小西和丈夫何建国发生争吵。小西终于送走了建国的远房亲戚,没想到何父又提出老家要盖房子,共需5万元,并让建国出4万元。小西坚决不同意,明确向何父表示不能出这个钱,建国当着父亲的面打小西。一番争执之后,小西发生了先兆性流产……

  剧中,男一号郭晓冬与刘若英共同演绎一对欢喜冤家,两人吵吵闹闹中还原了婚姻的本质,两人每天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争执到面红耳赤,请人到哪吃饭,到底在娘家还是婆家过年等等家庭琐事,将爱情与物质的矛盾提升到了生活中,于是分离最终又牵手。

  据悉,《新结婚时代》是作家王海鸰继《牵手》和《中国式离婚》之后的第三部描写婚姻家庭的作品。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