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兄弟默默送了很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6:40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杜世成)同安新民镇湖柑村的邵人才小兄弟俩,第一次看到这么多领导来到家里,还那么亲切,激动得几乎说不出话来。领导们走时,两人默默跟着相送,在村外的路边站了很久。

  兄弟俩一个16岁,一个14岁,分别读初三和初一,母亲去世十多年了,父亲也在前年因病撒手人寰。兄弟俩相依为命,靠政府救济和好心人帮助,才能继续读书。去年,经本报报道后,他们获得帮助。住的危房得到政府翻建,最近刚搬入新居。

  前来慰问的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立峰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安心学习,他俩连连点头。大家参观了新房子,房间家具极少,但厨房、床铺收拾得很整洁,大家夸他们懂事。何立峰问他们还有没有困难,两人说,没有了。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营官、副省长李川等专程从福州赶来慰问,市委常委、副市长詹沧洲等市领导陪同慰问。

  在翔安茂林村,陈营官紧紧握着90多岁的老地下党员蔡南水的手,高兴地说,您看起来身体很棒,祝您健康长寿。老人很高兴,脸涨得通红。东寮村老地下党员陈光面80多岁了,如今住在村老人活动室里,李川担心老人生活不方便,详细询问后才放下心来。

  在同安大同街道困难职工王维松的家里,省市领导坐了很久,王女士的丈夫去世多年,女儿在读大专,自己靠每月打零工300多元的工资维持生活,日子苦巴巴的。王女士非要留大家坐一会,说帮忙的人很多,自己很好,这么多领导看望她,她感动得想哭。何立峰说,你很乐观,再困难也要把女儿大学供完,生活有什么困难,尽管提。

  在翔安茂林村低保户蔡进亿的家里,何立峰翻看了低保金存折,高兴地看到每一笔账都到了。

  昨天,省市领导给慰问对象送去了慰问金和米、油等。他们还同时视察了当地的新农村建设。

  最后,大家驱车来到同安工业集中区,看望外来员工,并送上彩电等慰问品。

  又讯(记者郭秀萍)昨天上午,市政协主席陈修茂慰问了翔安区的困难群众,陪同的市领导有曾国玲、叶重耕和桂其明。

  30多年来,翔安区新店珩厝社区84岁的低保户陈看老人,自己看护患有精神残疾和视力残疾的两个儿子。在她家里,陈修茂握着她的手说:“你很坚强,今天市、区、镇的领导一起来看望你,希望你身体健康!”周围的群众情不自禁地笑了,并且鼓起了掌。

  陈修茂一行还到新店镇东园社区、福祥路看望了曾担任过村委书记的75岁的张贞祥,94岁的新加坡归侨张士永和半身瘫痪的困难计生户林秋玉等,为他们送上了米、油和慰问金等。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