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风景线:沪上白领岁末热衷“花样年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6: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月11日电 题:沪上白领岁末热衷“花样年会”

  记者孙璐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奖励员工、回馈客户、鼓舞士气、开拓市场……一些大型企业常常是不惜“一掷千金”,将年终宴会搞得豪华气派。而在今年,更多的沪上白领们纷纷煞费脑筋,提早策划,把寻常的公司年会搞出了更多新花样。

  年终宴会翻“花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日来上海很多酒店都已开订年会包场,一些热门的宾馆饭店更是整个一月份被各种年终会议塞得满满当当。而如何给一年一度的公司年夜饭搞出点“花头”,各大企业人事专员们真可以说是花样频出,各使奇招。

  日前在沪上某外资保险公司的举行的年终聚会上记者看到,今年的公司年会气氛有几分特别:员工们一律男士穿白衬衫、背带裤,女士穿白衬衫、蓬蓬裙,还要戴上鲜艳的红领巾;除吃上一顿大餐外,员工们还组织了儿歌联唱、跳房子、丢沙包等童年游戏。以“重拾童年快乐”为主题的年会现场气氛相当热烈,更吸引了不少市民羡慕的眼光。

  健康年会人人爱

  岁末聚会年年搞,点子年年要出新。但是,每年找家饭店大吃一顿,似乎已不能给人带来惊喜,暴饮暴食之后还可能给健康带来诸多隐患。于是,一些白领今年开始采用健康年会的新方式。

  尽管这几天申城寒意袭人,可位于上海市郊淀山湖畔的上海游艇俱乐部仍接到不少团队订单,许多公司年会、客户答谢等活动被安排在了游艇上。据俱乐部有关销售人员介绍,公司团队一般是三四十人到一百多人不等,一个企业租上一艘游艇在湖上观光,既欣赏了湖光山色又感受了游艇休闲方式的别致与浪漫,真可谓一举两得。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到上海南郊的滑雪场来场集体滑雪,也成为不少单位年末聚会的方式。在沪上一家外资公司工作的方小姐对记者说,在运动中迎接健康的新一年,是个好开端。

  时尚年会吸引眼球

  “穿上浴袍开年会”——这是上海白领吴小姐最近最开心的一件事。原来,吴小姐公司今年年会的内容不是吃饭,而是去小南国汤河园来一场集体桑拿。据了解,像洗桑拿、看电影等等时尚的年会方式,正成为沪上一些年轻职工最热衷的话题。

  记者从上海一些大型浴场了解到,早在两个月前,浴场的团队预约订单就排到了本月底。桑拿、按摩,既能驱赶疲劳,集体洗浴又蕴含了“坦诚相见”的寓意,让很多公司的负责人觉得这是和员工联络感情的一种好方式。

  此外,沪上一些企业也开始用看“包场电影”的方式取代传统的“吃饭”,放松、交流、运动与健康对于现代人来说,似乎显得更有吸引力。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