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31次主任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7:25 红网

  红网长沙1月11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路标)今日,湖南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31次主任会议。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向东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陈叔红所作的关于湖南省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省财政厅厅长李友志所作的关于湖南省2006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0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省发改委和省财政厅的报告指出:2006年,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方针政策和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有关决定、决议,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决落实中央各项宏观调控政策,着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启动新农村建设,着力加强基础产业、基础设施和基础工作,国民经济保持速度加快、结构改善、效益提升的态势,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实现了“十一五”良好开局,全省预算执行情况良好,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快速增长,较好地实现了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审议了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列席人员名单草案;审议了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提请审议的《湖南省农业机械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审议了《湖南省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条例(草案·二审修改稿)》、《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修订草案·一审修改稿)》;审议了主任会议关于废止《湖南省县级以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述职评议工作条例》的议案、长沙市人大常委会提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的关于废止《长沙市人大常委会监督本级人民政府、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工作的规定》的决定;审议了《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服务工作规范(草稿)》。

  会议研究了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稿修改稿),研究了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关于对2007年省级预算草案初步审查的意见和建议;听取了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执法检查交办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时昌、唐之享、谢佑卿、庞道沐、颜永盛、王四连和秘书长刘永寿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办事机构、工作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稿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路标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