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民族认同 东莞台商子弟学校教师炎帝陵祭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23:11 中国新闻网

  

增强民族认同东莞台商子弟学校教师炎帝陵祭祖

  资料图: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鹿原陂上的炎帝陵,巨龙石雕装点之下,显得庄严肃穆。中新社发 韩艺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长沙1月11日电(刘双双李兰)湖南省台办今日消息,大陆第一所台商子弟学校——广东省东莞台商子弟学校的四十名台湾教职员工,一月十三日将在学校董事长叶宏灯的率领下前往湖南炎帝陵祭拜中华始祖炎帝。

  这是大陆台胞自发组织的一次祭拜活动,广东省政协常务委员何开波、东莞市台湾事务局局长何耀沛将随同前往。

  东莞台商子弟学校是为给在大陆投资的台商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而建立的。二000年九月,学校正式开学迎新,学生绝大部分为台湾籍来大陆投资兴业人员子弟。学校采用两岸教育模式之长,实施双轨并行、能同时被台湾和大陆承认的教育模式。

  在台商子弟中进行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是学校自创立之始的宗旨。同时担任广东省东莞台商协会会长的叶宏灯董事长认为,两岸民众有共同的语言、文字、文化,认同中国人这一点绝不能丢。为增强教职员工的中华民族认同感,故组织了这次祭拜活动。

  叶宏灯先生表示,此次台湾教职人员的祭拜活动结束后,将适时组织学校学生到炎帝陵来祭祖。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