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律师志愿团一年为农民工讨薪8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2:59 红网

  红网1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熊智能 通讯员 李鑫佳 陈伟)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上获悉,2006年全省农民工法律援助律师志愿团全年办理拖欠工资、工伤赔偿及其他侵害农民工权益的案件3000多起,为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8000多万元。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李江出席会议。

  去年,全省律师累计担任国企法律顾问14000多次,帮助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97亿多元。全年共排查出各类民间纠纷和社会矛盾纠纷43万多件,成功调处各类纠纷42万多件,防止群体性上访、群体性械斗等纠纷激化事件9000多件。

  省司法厅厅长周敦扣表示,2007年,我省力争实现80%的乡、镇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会议还表彰了长沙女子监狱等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稿源:红网 作者:熊智能 李鑫佳 陈伟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