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走廊”应加快发展三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3:03 沈阳网-沈阳日报

  “两会”召开在即,市政协委员、沈鼓集团党委副书记邓长辉提出提案呼吁,沈西“工业走廊”沿线应加快发展第三产业,从而为加快沈阳工业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近年来,邓长辉委员对沈阳工业发展始终给予了特别关注,也倾注了大量心血。针对沈阳老工业基地曾经出现的高技能技术工人青黄不接的现象,他提出“要加速培养高技能技术人才”的提案,很快被市政府采纳并落实;针对“工业立市”,他提出应设立“中国名牌奖励基金”,鼓励和扶持沈阳更多的企业特别是工业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打造自主品牌。该提案提出后引起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并被采纳。

  近两年,沈西“工业走廊”的建设和发展成为他关注的焦点。去年,他撰写了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应增加警力的有关提案,引起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经过实地调查后,该地新建了开发大路派出所,增加了13名警力。今年年初,他通过深入调研了解到,随着沈西“工业走廊”建设步伐的加快,现在已有上百家企业进入了开发区,而第三产业的建设步伐却显得滞后,服务、餐饮、商场、医疗等方面还没有形成能力,使职工和用户感到很不方便。为此,他建议,要加快开发区第三产业发展步伐,为沈西“工业走廊”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本报记者孙全

“工业走廊”应加快发展三产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