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气”玲珑路害司机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3:23 北京晨报

  仅在路口设一个连接口司机被迫连换两车道左转进西三环

  晨报讯(记者 白明辉)昨天上午,王女士来到首都师范大学办事,于是将车停放在西三环花园桥西侧的玲珑路南侧辅路上。尔后,当她再开车左转进入西三环后,发现自己已经违了法。原因为何呢?

  昨天下午,根据王女士的指引,记者来到首都师范大学北门。该北门正对着玲珑路南侧辅路,而这里并无进入主路的连接口。此外,记者还注意到,南侧辅路上停满了各种机动车,其中以大型客车为主。在路边虽然有停车位和咪表,但有的咪表已经损坏,而记者也未发现有停车收费员。由于这一情况,在辅路内,自行车和机动车只能在一条车道上混行。

  随后,记者沿辅路进行寻找,仅在距花园桥几米处发现了进入主路的连接口。可是,记者发现,由于该入口与花园桥相距太近,如果进入主路后再进入左转车道,就必须连换两条车道。而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这种行为已构成违法。“平时驾车时,有些司机很少注意这一点,因此也就不小心违了法。”王女士说,如果将辅路入口西移一段距离,或者在首都师范大学北门处增加一个入口,也不会出现这种情况。随后,家住附近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一路段目前的车流并不是很大,但也呈现一个递增的趋势。“因此,尽早解决这一问题,还是很有必要。”

  昨天傍晚,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他们曾接到过居民对此事的反映,此后也进行了实地调查。“但是,在这里增加连接口将会牵涉很多方面的问题。因此,目前还不能马上解决这一问题。”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线索:王女士

  

“小气”玲珑路害司机违法

  玲珑路有车流增多的趋势。

  

“小气”玲珑路害司机违法

  由玲珑路辅路左转进西三环,因为只有在接近路口时有一个主辅路连接口,司机需要接连换两个车道,造成违法。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