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出资千万元奖励村镇规划先进县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3:24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讯日前,省财政根据省建设厅对近两年全省村镇规划编制情况的检查验收结果,经省政府同意,安排100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对村镇规划搞得好的县市进行奖励。

  这次村镇规划补助资金的分配范围为2005年2月至2006年11月底各县(市、区)编制的集镇规划和村规划。资金分配主要依据各地村镇规划任务的完成情况,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进行安排,不搞平均分配。对符合规划编制要求并经评审、批准和检查验收合格的规划,建制镇、集镇规划每个镇补助4000元,村规划每个村补助1000元。对未评审和批准的规划,今年不予补助。赣州市、吉安市、上饶市、宜春市分别以345.5万元、177.8万元、151.4万元和108.6万元名列获取奖励资金的前4名。

  据悉,省财政厅、省建设厅就此下达通知,要求各地切实管好用好这笔资金,确保该项资金落实到相关单位并做到专款专用,各级财政、建设(规划)部门将对资金使用情况跟踪检查,对截留、挤占、挪用补助资金的违法违纪行为,进行严肃处理。(王纪洪 吴霞)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