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财政总收入首次突破15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3:24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南昌讯记者肖苏萍报道:新年伊始,南昌市传来喜讯:2006年,全市财政总收入首次突破150亿元,实现150.6亿元,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累计完成68.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8%、25.1%,其中,青山湖、西湖、高新区及南昌县财政总收入均突破10亿元,东湖、青云谱、经济技术开发区及新建县财政总收入突破5亿元。这一成绩的取得,在于南昌市在扩大经济总量的同时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快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后发优势开始显现。

  南昌市坚持以开放型经济为突破口,建设先进制造业重要基地,去年全市实际利用外资11亿美元,利用内资305亿元,目前已有20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工业经济成为南昌市经济发展的生力军。

  与此同时,南昌市加快建设区域性商贸、物流、金融中心,以现代服务业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随着西外环等主要通道的建成,南昌市区面积达到210平方公里,城区人口也突破200万。城市面积、人口、功能的全面提升,展现出无穷的发展潜力。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