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十二区市党委换届顺利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3:4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近日,我市十二个区市党代会先后顺利闭幕,区市党委换届工作已全部完成。

  自去年9月份以来,我市根据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党委换届有关准备工作,把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政策要求贯穿区市党委换届全过程,经过前期部署、换届考察、酝酿批复换届人事安排方案、召开区市党代会等步骤,顺利完成了区市党委换届工作。总的来看,这次区市党委换届工作进展顺利,实现了领导班子配备改革,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整体功能进一步增强,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一是部署到位,准备充分。中央、省委换届工作会议后,青岛市委迅速部署区市党委换届工作,召开了区市党委换届工作会议,制定下发了《中共青岛市委关于认真做好2007年区市党委换届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党委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搞好这次区市党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就换届政策规定、具体程序方法以及严肃组织纪律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扎实做好换届有关准备工作,市委组织部先后组织人员赴中组部换届工作试点省市进行学习考察。在广泛学习、研究政策和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制定了《区市党委领导班子换届考察工作方案》,举办了区市党委换届业务工作研讨班,召开了区市党委换届考察工作动员培训会议,进行业务培训和工作部署,为做好换届考察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是运用体现科学发展观要求的综合考核评价办法进行换届考察。去年10月份,市委从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部门抽调骨干人员组成考察组,分赴各区市进行换届考察。考察中,严格贯彻中组部制定的《体现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试行办法》,坚持德才兼备、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的原则,通过民主推荐、民主测评、民意调查、实绩分析、个别谈话、综合评价等办法,深入了解干部的德才素质。做到了“四个注重”,即:注重考察干部的理想信念、政治立场、政治纪律,以及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情况;注重考察干部勤政廉政、执行民主集中制、求真务实和心理素质等方面的情况;注重考察干部在关键时刻和涉及个人切身利益时的表现;注重考察干部践行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情况和在群众中的口碑。各区市换届考察工作平均历时20余天,共考察干部370多名,参加民主推荐、 (下转第七版)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