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高薪招聘“皖江学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3:46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婉婉)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将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54名“皖江学者”。安徽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工程科技学院、安徽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徽中医学院、安庆师范学院、蚌埠医学院、淮北煤炭师范学院等12所高校参加此次招聘。

  此次招聘的“皖江学者”包括11名特聘教授和43名讲席教授,聘期均为5年。聘期内特聘教授津贴标准为每人每年人民币10万元,讲席教授津贴标准为每人每年人民币5万元,同时享受学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提供的工资、保险及住房补贴和福利等待遇。其中,特聘教授必须是本学科带头人或博(硕)士生导师,具有独具特色的研究领域并得到同行公认,是国家级项目及省部级重点项目的主持人。此外,还要获得国家级三等奖或省部级二等奖以上奖励,或者科研成果经鉴定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或填补国内空白。讲席教授需获得过省级以上教学奖励或主编过省级以上规划教材,近5年主持过省级及以上科研项目,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过5篇以上第一作者论文。特聘教授和讲席教授将在学校里主要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研究,带领本学科在其前沿领域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

  “皖江学者计划”在“十五”期间,被列入我省教育振兴行动计划之中,是高层次创造性人才工程的首要项目。在我省招聘的“皖江学者”首批计划中,设立特聘教授岗位13个、讲席教授岗位45个,面向全国公开选拔招聘了一批特聘教授和讲席教授岗位人选,为我省高教发展,人才培养做出了很大贡献。此次招聘是我省自实施该计划以来的第二次招聘,相关待遇均有提高。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