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省会意识提升文明程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3:52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兴安)1月11日,合肥市委、市政府、文明委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创建安徽省首届文明城市活动,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合肥市要牢固树立省会意识,找准薄弱环节,全面落实各项创建工作任务。

  孙金龙指出,省委、省政府、省文明委开展文明城市评选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构建和谐安徽,为跨越式发展、奋力崛起提供思想基础、精神动力和良好环境。作为省会城市,合肥一定要有省会的意识、省会的作风、省会的气势,以一种责无旁贷的勇气和昂扬向上的精神,当好全省文明创建工作的排头兵。要推进合肥跨越式发展,不仅要在经济发展、硬件设施这些有形的层面实现跨越,还要在市民素质、社会文明程度等无形的精神层面上实现跨越。要以这次争创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提高城市综合管理水平,提升合肥对外形象。

  孙金龙强调,合肥的创建工作必须以重点突破之功,求全局之效。围绕争创活动中的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集中力量加强执法管理,加大整治力度,下大力气解决好交通秩序、经营性公共场所管理、正三轮非法营运、集贸市场管理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