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件商标被认定为“著名商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3:52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史力)1月11日,安徽省商标协会在合肥成立,结束了我省多年来没有商标协会组织的历史。成立大会上,“丰大”、“科大日源”等174件商标被认定为“安徽省著名商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先发、副省长文海英、省政协副主席赵培根出席成立大会。

  “安徽省著名商标”的产生是由企业自主报名、经省著名商标评审委员会和省工商局局长办公会评议审定的。最终产生174个“安徽省著名商标”,其中包括新认定的114件,再认定的60件。这些商标具有鲜明特点,首先是申报产品领域和涉及面广,其中农产品加工业、电线电缆业、机械制造和汽车制造等行业成为我省新一批著名商标的主力军。其次是农产品商标数量有了大幅度增加,达44件。再者民营企业比例大,达到80%%以上,其中年销售额超亿元的达52家,反映我省民营企业在迅速壮大。优秀商标的涌现,对提高我省企业影响力和产品竞争力,推进跨越式发展意义重大。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