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 两千男“保姆”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3:58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大庆通讯员赵哲史文豪)新年伊始,平舆县30多名学有所成的男“保姆”兴高采烈地搭上了开往广州的大巴。

  据全国各大中城市家政行业披露的消息,随着人口老龄化和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许多家庭对男性家政服务员的需求呈增长趋势,薪金也一路走高。平舆县敏锐地捕捉到市场行情后,相继开办烹饪、插花、驾驶技术、保洁、园艺等课程,对即将输出的男“保姆”实行订单式培训和重点培训。

  据悉,目前平舆县出外打工的男“保姆”有2000多人,其中在广州的就有1000人左右,月基本工资1500元左右,最高可拿到3000元。该县西洋店镇的陈鹏毕业于郑州一家卫校,2004年到广州做家政,由于他精通医疗护理知识,人又勤快能干,很受客户欢迎。由于陈鹏的细心,好几家客户和他签订了“管家式”服务,两年来挣了4万元。②8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