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恐怖”的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3:58 大河网-河南日报

  【称最理由】小病当大病治,患者受折腾不说,经济上还要“大出血”。【新闻】据本报2007年1月9日报道,上海一女士到某民营医院做妇科检查,在诸多结果尚未出来的情况下,被推上了急诊手术台。从检查到手术,一天花费近4万元。事后人们发现,整个诊疗过程充满了欺诈的疑点。

  【点评】患者到医院就诊,本身是对医院充满了信任,因为医院不是非法行医,且设备齐全,医生医术精湛,能够尽快消除痛苦和疑虑。然而,像上海这家医院违背“救死扶伤”的道义,利用人们对它的信任欺诈患者,没病当成有病医,小病当成大病治。医院如此之黑,患者岂不成了任人宰割的羔羊?医院之所以出现此类肮脏而又恐怖的事情,源于禁不住“孔方兄”的诱惑,使一些人利用了医疗管理上的漏洞。要想制止这种欺诈行为,其一,患者要提高自己的维权意识,对医院的这类“霸王行为”要向有关部门进行投诉;其二,政府有关部门要完善相关管理条例、价格指导、准入制度,对有关违规、违法行医的单位和个人要进行严厉的处罚,使其没有生存的空间。①9(王华岗推荐)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