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年愿望大排行 “平衡工作与生活”居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3:58 大河网-河南日报

  

全球新年愿望大排行 “平衡工作与生活”居首位
新年愿望前三位

  新的一年开始了,全球各地的人们都有什么样的愿望?AC尼尔森市场研究公司在调研后发现,“使工作与生活达到更好的平衡”、“更多地锻炼身体”和“避免糟糕的人际关系”名列这个心愿名单中的前3位。

  这次调查覆盖了从美国到越南等46个国家的居民。一半以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希望工作能在其2007年的生活中扮演更少的角色。三分之一的美国人说,他们也计划节食。在发达国家中,美国是肥胖率最高的国家。

  AC尼尔森公司欧洲区总裁帕特里克·多德说:“人们认识到,拥有健康的生活不是关注明星们最近在吃什么或有什么时尚的锻炼方法,而是应该有一个均衡的饮食和生活方式。”

  2006年在不少国家通过的禁烟法似乎提高了全球的健康意识,五分之一的吸烟者表示,他们决心在明年少吸烟或戒烟。锻炼身体也是人们普遍关注的事项之一,其中菲律宾人、澳大利亚人和新加坡人对此最为重视。

  多德说:“在许多国家,2006年是‘自然地’或‘有机地’融入全球主流的一年,这种趋势可能会在今年继续下去。”戒瘾的潮流也在延伸到人们生活中更加隐私的方面。五分之一的受访者说,他们希望2007年将是他们避免“糟糕人际关系”的一年。

  实现愿望5点建议

  新年是许愿下决心的好时候,每个人都会有一大堆安排,但你担心自己可能无法按期实现这些心愿吗?心理学家们提出帮助实现新年愿望的5大技巧。

  首要的一条就是每年只需一个愿望。所谓贪多嚼不烂就是这个道理,比如你长得太胖,同时又有些厌世,还爱抽烟,那你最好的选择就是只选取其中一方面进行改进,以提高自己的成功几率。

  心理学家提出的第二条建议是,提前制定自己的新年计划,而不要等到新年来临前“现抱佛脚”。因为,充分的时间能让你考虑好自己到底要实现什么目标。

  第三条建议是,避免重复以前提过的新年愿望,或是至少尝试一种新的实现方式。英国心理学教授怀斯曼说:“如果人们认为自己能做什么,他们大概就可以做到;而一旦他们已经尝试过却又失败了,那么自信度会大大降低。”因此,这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避免再次重蹈覆辙。

  如果想要实现好自己的愿望,还要注意这个愿望要精确,不能太含糊笼统。而且一旦你有所成就,比如减肥或戒烟成功了,就要对自己有所奖励,哪怕是买一本新书或是一张CD都会让你信心倍增。

  (丁山王鑫)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