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萌萌事件真相大于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4:00 北京晨报

  周萌萌田鹏飞事件终于进入法律程序。昨天,周家正式起诉田鹏飞打人。

  就事件本身来讲,谁对谁错目前不好下结论。但原本简单的小孩儿打架,何以搞得如此复杂?小球中心显然在处理问题过程中存在失误。

  当然,我们首先不得不为小球中心“开脱”两句。台球在国内,一直是以家庭为单位出现,在没有正规大赛的情况下,管理上确有一定难度。同时,小球中心开始引人注目是在丁俊晖成名之后,缺少处理突发事件的经验情有可原。

  既然事情已经发生,无论当事人还是旁观者,都希望小球中心有一个解决问题的态度。中心领导表态“不想事情闹大,也不怕闹大”。如今周家已经上告,尽管暂不起诉两位领导“名誉伤害”,可也算闹得够大了,但小球中心在声称已经掌握翔实材料的前提下,仍表示等到“必要的时候公开”。我们无从判断何时才是“必要的”。还有消息说,中心将对周田二人各禁赛一年。不单这种“各打五十大板”的处罚方式难以服众,即便真的禁赛,也对这两名主要在国外参赛的队员没什么影响。我们关注这件事情,希望的不是对打人者或说谎者的处罚,而是搞清楚事件的真相。

  中国人喜欢“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但决不是稀里糊涂不了了之。听过中国足球处理假球事件时的“证据论”,也看过孙英杰事件中根本站不住脚的所谓“证据”,以及现在仍然没有“揭锅”的王德显案。真心希望这起事件最终能有个“说法”,给所有关心中国体育的人一个明确的“说法”。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