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生专业考试四月初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4:10 重庆晚报

  本报讯 今年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招生体育考试将在4月初进行,考生可在区县招办报名缴费,报名费为140元。

  据介绍,参加今年高校体育专业招生专业考试的考生4月5日在西南大学报到,6日—9日在该校考试。测试项目包括:100米跑、800米跑、立定跳远、原地双手头顶向前掷实心球、五米三向折返跑。

  在100米跑考试前30分钟将组织考生面试,与考生简单对话,测量身高,观察体态等。对身材特别矮小、语言有障碍或身体有严重缺陷的考生情况将进行记录,供招生学校录取参考。

  市招办要求,为保证考试公平公正,考官要主动接受考生监督。100米跑、800米跑考试结束后,将在张贴栏或通过广播向考生公布成绩;立定跳远、原地掷实心球、五米三向折返跑考试结束后,当场口头向考生公布成绩,在向考生口头公布成绩时声音洪亮、吐字清楚。

  此外,市招办还要求,考官一律不接受“条子”,不接受考生和家长的宴请。如发现违纪作弊,将被追究责任。

  记者 何英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