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套的争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4:12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左右手的两只手套,因为相隔甚远,相互之间没有太多的交流,各忙各的。

  时间长了,两边的手套就开始羡慕对方的位置了,右手的手套对左边的手套说:你的职位比我高,也比我重要。通常,人们总是先说左,后说右的,什么“左右逢源”,“左右摇摆”,“左膀右臂”,过马路,还要“左右看”呢,即便在古代的小说中也常说“左右开道”,可见,左比右重要得多。”

  左手的手套听完,摇了摇头,用无比仰慕的眼神盯着右手手套的位置说:还是右边的位置高一些,有科技资料表明98%的人习惯用右手,生理学把这种现象叫做“右利”现象,因为多数人的右手比左手灵巧,右手的力气也比左手大得多,平日的生活都是右手挑大梁的。明代宋濂的《朱府君谒》有记载:一闾之内,贫富不均,富贾在闾右,贫弱居闾左。还有,右丞相的排名还在左丞相之前呢,所以说右要比左的职位高!

  手套的主人听到两只手套的争辩,哭笑不得,便把两只手套互换了位置,左变右,右变左,换了位置之后的两只手套,也没感觉到跟以前有什么不同之处,遂备感困惑,一起找到主人追问原因,主人说:“工作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在哪个位置上都一样,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才是一个从业者的基本素质,根本没有必要去羡慕别人的职位!”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