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辽宁新建9条高速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4:14 沈阳网-沈阳晚报

  ■届时阜新与沈阳将实现高速直连

  ■机场高速路、沈康高速路等将让交通更顺畅

  本报讯(记者吴妍焱)今年9月底,沈阳至彰武高速公路将竣工,届时阜新市与沈阳没有高速公路直接相连的历史将被终结。此外,记者在1月11日召开的辽宁省交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辽宁将新开工建设机场高速路、沈阳至康平等9条高速路,使省际间的道路畅通无阻。

  昨日,辽宁省交通厅公布了今年一系列重大项目的规划。据介绍,2007年辽宁交通的基本建设投资至少221亿元,其中在高速公路建设上计划投资82亿元。其中包括续建铁岭至阜新、铁岭至承德、本溪经辽阳至辽中、大窑湾疏港路、大连湾疏港路、大连开发区至旅顺、辽中至新民等8个项目849公里。

  此外,今年还将投资40亿元新开工建设梅河口至抚顺、朝阳至赤峰、丹东至通化、丹东至海城、机场高速路、长兴岛疏港路、彰武至通辽、沈阳至康平和永陵至桓仁等9条高速共计786公里。今年沈阳至彰武、大窑湾疏港路等项目将竣工通车,通车总里程达到1975公里,力争突破2000公里。

  2007年辽宁还将加快沿海港口建设。计划投资85亿元,建设大连湾航道及防波堤工程、大连港新30万吨级进口原油码头工程等62个项目,积极推动鞍钢等一大批工业企业临港建设配套项目进程。

  在客货运输方面,今年辽宁将推进19条干线客运实现公司化集约经营。建立覆盖14个市的小件快递运输服务网络系统。实现通公路的行政村100%通客车。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