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免验产品今年有望破零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4:15 重庆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2007年我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力争推出一到两个出口免验产品,力帆、隆鑫被圈定为重点“培养”对象。

  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人士介绍,成为出口免验产品后,不但可以提高企业知名度,还可提高产品通关速度。一般情况下,企业产品通关需要7天左右,而成为免验产品后,则可直接通关,并省掉大笔检验费。

  据悉,虽然我市去年出口总额达33.8亿美元,但却没有一个企业拥有免验产品。

  又讯 今起,突尼斯重庆工贸合作园开始在全市范围内择优录取企业入驻突尼斯。

  突尼斯重庆工贸合作园由重庆国际公司建设,可容纳30家企业入驻。园区以纺织、服装、轻工、机械、家电等行业为支撑,是我市第一个以政府名义在国外建立的工贸园区。

  园区最大的卖点是突尼斯为欧盟成员国,园区内的企业产品不会受配额和关税限制,可自由通行欧盟市场。

  (记者 王德利)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