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第56次常务会议 吴新雄主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4:34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讯正羿报道:1月10日下午,代省长吴新雄主持召开了第56次省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江西省民生工程目标管理实施办法》。会议指出,组织实施民生工程,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举措。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使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要坚持注重实效、惠及百姓,坚持明确责任、激励促进,坚持新增财力四个倾斜,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

  为确保民生工程落实到位,会议决定对民生工程实行目标管理。第一,建立目标管理责任制,民生工程目标主要包括就业再就业、养老保障、最低生活保障、医疗保障、教育、住房、扶贫、生产生活水平8个方面,省政府与各设区市政府和省直有关单位签订年度目标管理责任状;第二,制定完善民生工程配套政策;第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督查机制,加强民生工程的组织、实施、评估和督查;第四,加强对民生工程资金的管理监督,做到公开透明、规范有序;第五,做好民生工程目标考核工作,省政府每年年中、年终对各设区市政府实施民生工程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向社会公布。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江西省实施〈法律援助条例〉若干规定》。会议强调,法律援助工作是一项保障经济困难群众获得必要法律服务的民心工程,各级政府、法律援助机构、法律援助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依法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该规定由省政府颁布实施。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江西省档案登记办法》,由省政府颁布实施。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