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感动重庆评选十大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4:36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昨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承办的“2006感动重庆十大市民”评选活动启动。

  2005年,本报率先在全市发起“感动重庆十大市民”评选活动。活动中,市民选出了挖煤资助贫困生的山村教师刘念友,山洪袭来时先救邻家孩子的黄永明等10位感动人物,社会反响强烈,并受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事忠高度评价和肯定。由此,市委宣传部决定每年在全市范围内评选感动重庆十大人物。

  “2006感动重庆十大市民”的评选范围是,2006年重庆日报、重庆晚报等媒体报道过的典型人物以及由网民推选出来的符合条件的候选人。评审办公室对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后将确立候选人员名单,提交评审委员会评审,初评出20名候选对象,然后进行公示,并接受市民投票。

  市民投票结束后,评审委根据投票情况,最终确立10人作为2006年度感动重庆人物。

  (记者 陈国栋)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