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别战友”续 黄强烈士明日“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4:4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新疆追授黄强“新疆青年五四奖章”

  昨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传出消息,为表彰反恐烈士黄强的英雄事迹,引导和激励各族团员青年学习黄强的优良品格和崇高精神,自治区团委、自治区青联决定追授黄强同志“新疆青年五四奖章”,并发出号召:全区各族团员青年向黄强同志学习。 据《都市消费晨报》

  黄强烈士明日“回家”

  龙泉大面镇相关部门昨晚连夜搭设灵堂

  

“痛别战友”续黄强烈士明日“回家”

  今日,黄强烈士的15名亲属将从新疆飞回成都。据黄强的爷爷说,黄强的骨灰明天将由黄强的父母等人送回成都。

  昨晚8时许,距离黄强家20多米远的路边,龙泉驿区大面街道办事处主持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主任唐成平说:“今天晚上就是熬通宵,我们也要把灵堂搭好!”

  迎接英雄 冒雨连夜搭建好灵堂

  据龙泉驿区大面街道办事处党委副书记、主任唐成平说,昨天一大早,街道办事处就成立了黄强后事处理协调小组,安排安保、道路交通、灵堂搭建等工作,并为黄强家送去了5000元慰问金。同时,考虑到黄强家中只有年迈的爷爷奶奶,便安排镇干部轮流值班,24小时为黄强守灵。他说,昨天就在黄强家门外不远的地方,临时拆迁租用5亩地,用于搭设灵堂、停放车辆,安排悼念人员入座等。灵堂连夜搭建好后,还要安排人员写挽联、摆花圈。唐成平则表示,今天将动员辖区内机关、事业单位、学校等单位,有序地来祭奠黄强。

  前天晚上,市长助理、龙泉驿区区委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陈争鸣主持召开常委会,深入学习黄强烈士的英勇事迹,号召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向黄强烈士学习。龙泉驿区委号召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立即行动起来,向黄强烈士学习。

  烈士回家 安放在龙泉烈士陵园

  据龙泉驿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昨天民政局为黄强家送去了1万元的困难补贴,同时当地民政部门也正在着手安排黄强父母的抚恤金等事宜。该官员还透露,黄强的骨灰回来后,将安放在长松寺龙泉烈士陵园内,有68位革命烈士与黄强相伴。

  昨天傍晚时分,一身草绿军装的张先生带着妻子一道,来到了烈士黄强的家中。在战友遗像前放好花圈,他躬身为这位还不曾谋面的战友进上一烛香。然后,他敬上一个庄严的军礼。尽管张先生5年前就从部队回到地方,但从新闻报道中看到黄强烈士牺牲的消息,他为这素未谋面但有几乎相同经历的战友感动。张先生了解到黄强家距离他家也不远,便从箱子里边翻出5年未穿过的军装,带着妻子一起来到黄强家中,看望战友的爷爷奶奶,悼念战友。

  记者 彭江 摄影 刘晋川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