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领《渣土证》必须有环保标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5:2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李斌 张艺) 为了方便市民申领《渣土证》,日前市交管局向外公布了具体申请程序。同时,交管局还提醒申请司机或单位注意,申请《渣土证》的机动车必须具有环保标志,否则将不能申领《渣土证》。

  市交管局提醒需申请办理《渣土证》的单位注意,承运单位到始发地(工地所在地)的属地交警分局《渣土证》申领窗口办理。办理的运载渣土机动车除必须安装、粘贴符合规定的车身反光标识外,还需要提供机动车环保标志。如果没有环保标志,将不能申领《渣土证》。

  此外,市交管部门提醒说,为加强对渣土车进行管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杜绝因渣土车沿途洒落运载物对城市环境造成污染,交管局将加大对运载渣土机动车超速、超载、违反交通信号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