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胡兰精神 共建和谐社会:继承先烈遗志 为祖国富强拼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5:43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刘胡兰英勇就义60周年到来之际全省青年表示:继承先烈遗志 为祖国富强拼搏

  本报讯 (记者杨文) 1月10日,刘胡兰烈士纪念馆外,前来参观的青年王好说:“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都被伟大的刘胡兰精神震撼。新时期的青年应该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时代精神,将刘胡兰精神贯穿到日常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开拓进取,奋力拼搏,为祖国的富强、民主、文明而奋斗。”刘胡兰英勇就义60周年到来之际,全省各界青年积极学习刘胡兰精神,争当新时期的好青年。

  在山西大学校园内,大学生课余小组正在学习刘胡兰的英雄事迹,大三学生小柳说:“刘胡兰宁死不屈,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也要有自己的骨气,那就是决不向任何困难低头,求实奋进,自强自立。”太原矿机“刘胡兰小组”的青年女工们说:“刘胡兰不屈不挠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不断进取。”多年来,这个小组始终是厂里加班最多、超额完成任务最多的班组,累计完成技术革新300多项。青年企业家陈进则以刘胡兰精神为题材,给青年员工们上了一堂励志课,他说:“刘胡兰的献身精神实质是一种对事业的执着追求。作为青年,要成就一定的事业,这种精神是必不可少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