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十一五 建设新农村:下发新电脑 上网找门道――曲沃新农村建设又出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5:43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本报讯 1月10日,曲沃县西南街村科技综合服务中心院内人头攒动,不少农民在崭新的电脑面前,看着工作人员熟练地操作着。60多岁的王大爷说,这3台电脑和3套桌椅是县里给的,听说可以上网学习科学种田,找农产品销售市场等,这对我们用处可大着哩!

  2006年以来,曲沃县为了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程,拨出15万元,为全县7个乡镇17个新农村试点村配备21台电脑和21套桌椅,弥补农民信息短缺问题。同时,该县科技部门还征求当地村民意见,结合试点村生产发展实际,将电脑送到村里,并选派专业人员上门培训管理人员,建立起使用管理和维护制度。西南街村党总支书记张贵本看着3套电脑设备高兴地说,送来了3台电脑,就好比送来了3位教授,我们一定要把科技综合服务中心建成农民致富成才的平台,让全村村民通过信息高速公路奔向社会主义新农村!

  (赵向南李炳俊)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