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上了贺年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5:43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赵向南通讯员刘丙贵) 日前,汾西矿业洗煤厂职工都在谈论着一件事,今年新发行的贺年有奖信封和贺卡上,印着自己的工友张华滨的照片。厂里职工纷纷将填写好的贺卡和贺年信封,寄给外地朋友和亲属。大伙高兴地说,老张跟着贺卡走遍全国,这不是老张一人的喜事,这是咱当代工人的光荣!

  张华滨年逾50,是汾西矿业洗煤厂机修钳工。工作37年来,刻苦钻研钳工业务技术,先后自学了《钳工技师手册》《机床维护与保养》等100多册技术书籍,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工作中,革新改造机床10多台,制作洗煤机配件10万多件,为企业创利100多万元,是名符其实的“技术型金牌工人”。先后荣获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称号。2006年登上全国百名“感动中国矿工”光荣榜。

  为了弘扬张华滨作为一名普通工人爱岗敬业、勇于技术革新、回报企业的精神,今年省煤矿总工会专门定制了2000套新年贺卡及信封,贺卡和信封的主打图案就是老张和徒弟的工作照。记者在一张贺卡上看到,卡上印着老张的事迹介绍,写着鲜红的“感动中国矿工”大字,背面还标注着国家邮政局发行等字。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