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情-电影的记忆》两岸三地艺术家赴美巡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5:44 中国新闻网

  

《中华情-电影的记忆》两岸三地艺术家赴美巡演

  中新网1月12日电美国《华夏时报》报道,日前,休斯敦北美文化艺术联合会在中华演艺学院举办新春茶话会,正式发布《情系中华》系列活动内容。

  北美文联副主席邓立丰说,北美文联已于12月30日成功举办了朱时茂见面会。北京中央电视台《中华情》节目将邀请两岸三地知名电影演员、歌星于2月初赴美国多个城市巡回演出,休斯敦一站订于2月9日(周五)晚8时在布朗大会堂(George R. Brown Con-vention Center)隆重登场。

  《中华情-电影的记忆》是由中央电视台邀请两岸三地电影艺术家、著名歌星前来休斯敦,以电影为主题,倾情打造的一场盛况空前的大型文艺巡演。届时将有包括于洋、秦怡、唐国强、陈冲、杨在葆、归亚蕾、陶玉玲、王馥荔、于蓝、夏雨、陈好、陈坤等著名影星出场,演唱各个时代中国电影旋律中的经典曲目,且播放特别剪辑的银幕经典片段,让大家在歌与旋律中,找回曾经的岁月,重温经典电影的记忆。香港名演员成龙,台湾名歌手费翔、李茂山、林淑蓉,歌唱家郁钧剑以及休斯敦女高音歌唱家毛欣等将同台献艺。

  北美文联主席王维力表示,该晚会将藉此让主流社会增加对中华电影文化的了解与认知,也让我们这些身在海外的华人重温旧时光以一解乡愁。

  中国驻休斯敦领事馆华锦洲总领事特别题诗一首:“艺苑缀英盈雅趣、文坛聚星书豪情、传承九州岛岛中华志、缘结北美游子心”,以祝贺北美文联成立。

  前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著名画家杨先让先生现场泼墨“情系中华 彩绘奥运”充分表达了海外华人对祖国的一片深情以及作为中华儿女的骄傲与自豪。

  邓立丰还宣布:北美文联的《情系中华》系列活动还包括:《情系中华、彩绘奥运》北京2008-全国青少年儿童书画摄影才艺展评活动以及《情系中华、彩绘奥运》2008尺长卷献奥运的活动,这一活动将于2月3日下午两点在中华文化服务中心举行。(王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