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处制假售假 打响新年第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6:0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新年的钟声刚刚敲过,当人们还沉浸在元旦假期的悠闲和喜悦之际,成都市烟草专卖局已经打响了新年打假的第一场硬仗。笔者昨日获悉,本月3日,邛崃市烟草专卖局与邛崃市公安局联合出击,成功捣毁一非法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卷烟窝点,共查获假冒伪劣卷烟1283条及大量制假工具和原辅材料,现场抓获涉案嫌疑人7名,涉案金额10余万元。

  群众举报 农家小院生产假烟

  “嘟……”2006年12月上旬的一天,邛崃市烟草专卖局打假举报电话响起,举报者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该市高埂镇一农家小院内有人在进行手工制作假冒卷烟活动,所制假冒烟以软云烟、软玉溪等高档卷烟为主。

  案情就是命令。接到举报后,邛崃市烟草专卖局立即会同公安部门组成联合办案小组,对该案展开调查。调查中发现,举报者所称的农家小院经常大门紧闭,进出人员行动异常,此外,还时常发现有一辆面包车每天定时进入小院装卸货物。但是,由于附近居民较少,办案人员容易暴露身份,所以一时很难摸清院内的具体情况。

  经进一步调查,联合办案小组摸清了犯罪嫌疑人刘某非法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卷烟的情况,还掌握了位于邛崃市兴贤镇存储假烟仓库的情况,隐藏在乡村农家小院内的制假窝点渐渐浮出水面。

  果断出击 一举摧毁制假窝点

  经过二十多天的深入调查取证,办案人员掌握了刘某制售假烟的大量犯罪事实和证据。1月3日下午3时许,联合办案小组对邛崃市高埂镇刘某住处进行突击检查。在查获现场,三名小工还正在作坊的“流水线”上作业。现场同时查获用于制作假烟的滤嘴棒15000支,软云烟和软玉溪水松纸4卷,简易制作模具3套、各类假冒伪劣卷烟条盒包装900余张、成品假烟13条和用于制假的各类低档卷烟300余条。

  现场小工交待,该制假窝点老板刘某及其同伙正在外面送货。联合执法人员迅速兵分三路进行堵截.下午5时许,公安干警在邛崃市牟礼镇挡获犯罪嫌疑人刘某一伙四人,从其车辆上查获假冒卷烟800余条,仓库内查获假烟100余条。

  目前,涉案7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警方正在对此案进行进一步调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