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确定今年为“三新”突破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6:0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陈文勇 何晓蓉) 扎实推进产业发展,努力实现“三新”新突破。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市委十届七次全会获悉,在“项目年”和“加快产业发展年”工作的基础上,结合我市产业发展实际,市委决定把2007年确定为“‘三新’突破年”,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过去几年“三新”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的基础上,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产业发展的总体要求,乘势而上,切实推动“三新”取得突破性进展,努力推动城乡一体化进程,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会议认为,实现工业新跨越、开拓现代农业新局面、增创服务业新优势,是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基本要求,与省委提出的工业强省战略、发展现代农业、建设文化旅游强省等重大部署是完全一致的。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大力推进产业发展,努力实现以“三新”为目标的产业发展新突破。要努力实现工业发展新突破。以成都高新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等为重点,围绕主导产业,实施大企业、大集团带动战略,培育和启动一批重大产业化项目,继续抓好汽车、集成电路、软件、新型建材、家具、鞋革等产业集群,大力抓好一批重大项目,带动产业集群发展,推动工业新跨越。要努力实现现代农业发展新突破。通过统筹推进“三个集中”和“三大工程”,建立以农业产业化经营为核心,以推进农民向城镇集中、土地向规模经营集中、加快农业科技进步、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为着力点的现代农业发展机制,开拓现代农业新局面。要努力实现服务业发展新突破。继续实施旅游带动战略,创新旅游产业发展体制机制,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大力发展会展、物流、金融、信息和咨询等现代服务业,积极发展商贸、社区服务等就业容量大的服务业,增创服务业新优势。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