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厨垃圾将回收利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6:20 深圳特区报

  市政府加大力度办理人大代表发展循环经济的建议

  餐厨垃圾将回收利用

  【本报讯】(记者方兴业)市政府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去年提出的关于推进循环经济示范小区建设的建议,办理工作目前进展顺利。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汝稳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办理工作时对办理工作表示肯定。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深圳住宅产业化示范基地梅山苑,观看了侨香村循环经济示范项目展示。据介绍,根据代表建议,我市已选定了7个循环经济示范小区、37个示范项目。目前,有相当数量的示范项目已经建成并在小区投入使用,有的还成为全省、全国的示范项目。此外循环示范社区、示范工业园区的标准已经在《深圳市循环经济示范项目认定办法》中给予明确规定。可以说,经过近一年的办理,该建议办理工作目标基本实现。

  另据介绍,我市正在采取许多举措发展循环经济,具体工作包括选定社区建立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回收试点工作,制定餐厨垃圾回收利用有关法规,已经开始筹备全市餐厨垃圾回收再利用工作;开展建筑与小区雨水的综合利用,积极推进雨洪资源利用工作;加强海水利用研究工作,为近海社区利用海水打基础,目前已完成《深圳市海水利用专题规划》的编制工作。

  袁汝稳表示,在梅山苑等循环经济示范项目成功的基础上,下一步要继续增加各种类型的示范小区,比如办公、商业、旧城改造等,把示范的领域扩大。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