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基础教育考察团访深加强教育领域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6:20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李玫)昨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应力会见了由浙江省副省长盛昌黎率领的浙江省基础教育考察团一行。双方表示,浙江省和深圳市将充分交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经验,加强在教育领域的沟通与合作,培养出更多符合现代经济和社会发展要求的人才。

  深圳市目前有1377所中小学,在校生约97万人。从2001年南山区成为首批国家级基础教育课改实验区开始,全市基础教育学校分步推进、全面参与了课程改革实验。

  刘应力表示希望两地不仅能够在课程改革实验上加强交流和沟通,还能在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等多方面交流经验、共同发展。

  盛昌黎表示,广东省尤其是深圳市开展的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走在全国前列,积累了不少宝贵的经验,在深圳考察的时间虽短,但收获颇丰。在宏观层面上,深圳市政府充分重视课程改革,花大力气抓好课程改革进程的做法值得浙江省借鉴;在微观层面上,深圳各级各类学校在课程改革探索中遇到的问题和相应的对策,为浙江省课程改革提供大量可借鉴的宝贵经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