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少年歌声征服鹏城听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6:20 深圳特区报

  深圳中学合唱团亮相大剧院艺术节

  花季少年歌声征服鹏城听众

  【本报讯】(记者李玫)中国作品《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外国作品《圣母颂》、音乐剧《歌声魅影》选段……昨晚,在世界顶级艺术团体聚集的“深圳大剧院艺术节”上,响起了深圳中学合唱团的天籁之声,为市民带来一场名为“唱响鹏城”的音乐盛宴。这支曾经多次征服国内外听众、富有活力的深圳中学合唱团,成为“深圳大剧院艺术节”里首个由普通学校学生担纲的专场演出。

  浙江省副省长盛昌黎,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玫,市政协副主席姜忠、李连和、陈观光、张效民等欣赏了音乐会。

  昨晚的音乐厅内,深圳中学花季少男少女们,身着优雅的演出服,或歌或舞或弹奏各类乐器,博得全场观众阵阵掌声。在音乐剧《歌声魅影》选段的演唱中,原合唱团成员现就读北京大学的王未雨显得尤其引人注目。昨晚,她特地从北京赶回深圳参加深圳中学合唱团新年音乐会,与往日的伙伴们一起默契合作。她说,在合唱团的日子不仅让她体会到音乐的魅力,更提高了自己的综合素质,点亮了自己成长和未来发展的道路。

  近年来,有合唱比赛“世界冠军”、“全国优秀合唱团”及“深圳市模范合唱团”的深圳中学合唱团,以其优美的音色以及对不同风格的歌曲的理解和艺术处理,形成了自己的演唱风格,在国内外大赛中摘金夺银,迅速成长为一支国内外合唱界高度关注的合唱团。

  自1989年成立以来,深圳中学合唱团不仅在深圳市中小学生合唱节比赛中实现“七连冠”,还走出深圳、走出国门,赢得了一个又一个荣誉。深圳中学合唱团在国际国内舞台上令人瞩目的表现,已经引起全国多所名牌院校的关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这些全国一流的高校近年来多次到深圳中学合唱团选拔苗子。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