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飞武汉明起最低只要14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6:33 今日早报

  杭州飞武汉明起最低只要140元

  3条航线机票打两折创杭州机票市场新低

  □本报记者 黄丹

  早报讯 春节坐飞机回家过年,对不少在杭打工的民工来说不再是个梦想!记者昨天从民航武林售票处了解到,他们已得到许可,明起在杭州至成都、西安、武汉3条航线上,推出两折机票,预计可维持到2月初,创杭州航空市场的新低。记者比较发现,这样的票价比同线路的火车硬卧还便宜。

  上座率不到五成

  机票大降价

  今年民航春运将从2月3日开始至3月14日结束,在此之前航空市场将不可避免地进入销售淡季。东星航公司杭州营业部经理吴昊天介绍,淡季时节,一般航线上座率只有50%,部分航线的上座率甚至会更低。

  航空淡季是各大航空公司全面下调机票价格的主因,但这一前提是各航空公司达成默契,统一下调价格。“这一次大家都心照不宣,步调统一,全体放低了价格。”武林售票处工作人员说。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市民想要最大程度地减少出行成本,可以趁着淡季低价的时候出行。但航空公司的价格政策时有变化,最低折扣的机票也有可能随时销售完毕,因此有意趁此时出行的市民订票需尽早。预计航空淡季将于2月初结束,届时受春运影响,各条航线机票价格都将大幅反弹。

  特价两折票 坐飞机比坐火车便宜

  连续1个多月来,杭州机票市场低价机票层出不穷,其中杭州飞海口、重庆等地连续不断地出现3折票。民航武林售票处工作人员昨天介绍,他们刚得到总部的许可,在杭州至成都、西安、武汉3条航线上,推出两折机票,创杭州机票市场新低(之前虽有1折机票,但是无舱位)。

  “明天就可以出票。”武林售票处工作人员说。按两折计算,杭州至成都、西安、武汉需花的机票费用,分别只需320元、230元和140元(需再各支付150元的往返机场建设费、燃油费)。

  记者对比3条线路火车(硬卧)票价信息,此次机票打折后,旅客坐飞机比坐火车更实惠。(详见表格)

  诱人机票想吸引部分民工流

  目前部分民工为了避免春运客流高峰,已经提前返乡。两折机票的超低价格,是否会吸引他们呢?吴昊天坦言,公司之所以放出杭州飞武汉两折机票,就是想吸引部分民工来坐飞机。

  从成本上计算,航空公司放两折机票肯定是亏本的,但是淡季时节,航空业放低姿态面向民工,不仅是为了增加淡季收入,还可以帮其他交通部门减轻运输压力。(1210601)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