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点技术会经营这样的人很吃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6:33 今日早报

  懂点技术会经营

  这样的人很吃香

  年末高新企业急需营销人才

  □通讯员 方孟兰 张炬刚 本报记者 翁浩浩

  早报讯 平均每天有近40个营销类职位发布上网,需求的人数超过100人。根据高新人才网近期统计数据显示,高新企业不仅需要技术类人才,对基础类的营销人才和中高层次的营销管理人才也有很大的需求。

  找营销人才为拓展市场

  1月13日,杭州高新人才市场将举办今年首场“相约在高新”营销人才专场招聘会。为了找专业人才拓展市场,目前,已有59家企业前来报名参加(去年仅30家),需求的人数超过1000人。其中杭州一家科技发展公司的“胃口”最大:一口气想招90个销售员。“春节前是跳槽高峰期,人才的稳定性比较差,并不是招人的最佳时机,但想在新一年的人才资源占得先机,就得在这个时候打招聘广告。”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员说。

  营销专才并不一定占优势

  “虽然营销人才的需求量越来越大,但在高新企业营销岗位的竞争中,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的人不一定就占优势。”杭州高新人才市场的相关人士指出,不少高新企业需要的,恰恰是懂点专业技术的营销人才,最好和本公司专业紧密相关的。

  如在本次招聘会上,士兰微电子、三汇信息、图讯计算机等近半高新企业的需求信息显示,其招聘的营销管理类岗位要求应聘者具有计算机、通信、工业设计等相关专业背景。记者了解到,对高新技术企业,具有计算机、电子等相关专业基础,并拥有两年以上相关行业的从业经验的营销人员更是成为众多企业的猎取目标。

  ●新闻附件

  1月15日,中国IT人才网将在浙江文达电脑学校(杭州市西湖科技园西园5路2号)举办IT人才专场招聘会,来自杭州优乐计算机有限公司、杭州先秦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新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30家高新企业,将招聘程序员、网页美工、市场销售等100多个岗位的300多名人才。(1210602)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