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别忘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6:37 浙江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廖小清 温公瓯 记者 朱海兵) 1月9日零时,3名在瑞安抢劫的哥的劫匪被警方抓获;同日,在温州瓯海区,护村队员抓获3名抢劫的哥的劫匪。

  这些天杭州市也频发的哥被抢案件:1月6日至8日,连续3名的哥遭抢。1月11日凌晨,又有一名的哥被抢。

  警方指出,时近年关,往往是抢劫、盗窃的高发时期,出租车司机也成了首当其冲的目标之一。警方提醒的哥的姐,开车尤其是夜间载客时,必须增强安全防范知识,时刻保持警惕,夜晚出城一定要登记。

  同时,对要求到偏僻地点或跑长途却又表述不清的,尽量婉言拒绝;对高价包车的人,要问清情况才让其上车;遇到递烟、递饮料等“热情过度”的乘客,不要轻易接受;坐上车后一言不发或答非所问,却以各种理由要求在僻偏处中途停车的乘客,要格外小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