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宣誓就职欲促成电讯国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6: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查韦斯宣誓就职欲促成电讯国有
查韦斯在一辆敞篷轿车上向列队士兵敬礼。据新华社电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10日宣誓就职,开始又一个6年任期。这是他第三次担任委内瑞拉总统,也是第二次连任。

  宣誓就职

  10日,查韦斯乘坐一辆敞篷轿车赶往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一路上,他向支持者飞吻、挥手致意,支持者们则向天空中挥洒玫瑰花瓣。

  查韦斯在面对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弗洛雷斯宣誓后,发表了就职演说。他表示,在持续至2013年的任期中,他将以“建设委内瑞拉社会主义体制”为核心目标。

  查韦斯对全国代表大会议员说,社会主义是保证委内瑞拉和全世界幸福安康的唯一途径,而资本主义做不到这一点。

  寻求立法权

  查韦斯8日宣布,他将请求委内瑞拉立法机构通过“所有革命性法律之母”,让他获得对能源和电讯产业实施国有化的权力。

  弗洛雷斯说,全国代表大会将批准查韦斯获得特别立法权的请求。

  美联社说,美国政府对查韦斯国有化计划表示不安,因为查韦斯将把委内瑞拉境内奥里诺科河流域的4项由外资运营的石油开采项目收归政府掌控。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