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5000元善款“追”到河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6: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曾毅 通讯员侯虎军)本报元月5日、8日独家连续报道“顺德好心人”自发捐助河南王老汉的故事,引发了顺德读者的极大热情。前日,一位在顺德经营房地产生意的顺德“好心先生”执意要给王老汉捐助5000元人民币。当了解到王老汉已回到河南老家后,就用银行汇款的方式,将5000元人民币善款“追”到河南。

  昨日中午,本报记者联系上了正在老家的王老汉,他带着哭音再次感谢“顺德好心人”,并托本报转告顺德市民:“我和孙子现在在老家情况很好,谢谢你们了!”

  至于捐款的顺德“好心先生”则和之前的“好心女士”一样:“我只想做好事,不想出名。”

  “好心先生”执意汇款

  前日上午,“好心先生”通过自己的秘书与本报联系上,得知王老汉已返回河南老家,无法亲手将捐款交上后,“好心先生”想到了一个办法,“你们不是陪同王老伯去了银行存钱吗?把账号告诉我,我汇款过去。”于是记者马上联系到了王老汉,拿到了账号。

  “好心先生”得到账号后,第一时间让自己的秘书赶往银行,将5000元人民币汇了过去。

  此时,记者欲了解他的身份,他只愿意透露自己是在容桂经营房地产生意的,其他资料一概不愿意讲,“看了你们的报道后我很感动。我只想帮助王老伯,没有其他的任何目的。”

  王老汉托本报报平安

  昨日中午,记者联系上了在河南兰考的王老汉,他告诉记者5000元汇款已经收到,并在电话中带着哭音说:“实在太感谢顺德好心人了,没有想到我回到老家了,还有人为我的孙子捐钱。我王老汉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顺德好心人啊!”

  平定了情绪后,王老汉托本报给顺德市民报平安:“我和我孙子都已经回到老家了,现在情况很好,我们家人一定会治好孙子的眼病,一定要对得起顺德好心人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