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重油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6: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遭重油污染
湛江东海岛东山村至调文村一带约3公里的海滩,遭受重油污染后,变成黑糊糊一片。
遭重油污染
海滩上被污染的草宛如长长的“黑龙”。是1995年以来湛江最严重的一次油污染事件 目前湛江海事环保等部门正介入调查处理防止油污扩大

  本报湛江讯 (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王礼师摄影报道)湛江东海岛试验区东北部一带海滩及防潮堤近日遭受到了严重的重油污染。据湛江海事局执法人员调查并初步确认,这次重油的油污染带长约3公里,油量为4万~5万吨左右,是1995年以来湛江所遭受的最严重的一次油污染事件。目前,湛江海事、环保等部门正介入调查处理,以防止油污进一步扩大。

  现场位于湛江市东海岛试验区东山村至调文村一带海滩。2007年1月9日晚6时许,湛江海事局接到当地村民的电话报告后,立即抽调人员组成联合调查小组,于10日上午深入到东海岛试验区一带的海滩进行现场调查取证。

  调查小组发现,油污主要附于东山村至调文村一带海滩上的草丛、渔网、红树林以及防潮堤上,油污厚薄不均,有的地方厚度达2~3厘米,油带长约3公里,估算有约4吨重油。

  湛江海事局当天组织了两个工作小组分头到湛江港各个码头、油库调查,并及时跟当地的东山镇人民政府、湛江市海洋与渔业局、环保局等单位取得联系,同时会同环保等部门人员一起介入处理,共同商讨做好下步工作的方法和措施,并达成了共识:在未追查到肇事船之前,首先组织附近村民做好清污工作,防止油污的进一步扩大。

  目前,当地有关部门正积极组织附近村民,对受污染的海滩进行清污,污染原因和具体的有关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